最近的電影真是「女力」大爆發,繼艾莉塔-戰鬥天使之後,「驚奇隊長」電影內容也是非常的有看頭~

一個讓我的戰士魂大覺醒,另外一部讓我內在的小宇宙大爆發。驚奇隊長的劇情中 有許多讓人內在力量噴發的場面, 很多細膩的連貫也讓我看見了人性的邪惡與美好~ 而且充滿懷舊復古與高科技的反差對照… 當然,征服了全宇宙的貓星人,也是滿滿反差萌的笑梗~

除了笑梗,這部女英雄片充滿滿的「感動」元素,最澎湃的是女主堅韌不拔的毅力,每一次、每一時期的跌倒又站起來~會讓我想到奇異博士最後一直輪迴死去,卻又活過來對抗邪惡力量的決心~

這電影也闡明「很多事情不是表面看到的那樣」~

我一直覺得一個人的心是否善良,跟他外表沒有絕對直接的關係,反而眼神能夠直接反射出一個人的內在特質…看起來非常邪惡的史克魯爾人外表看似一個邪惡的象徵,長的綠綠的…但是他的眼神我可以體驗到是真誠的,所以這個時候也會考驗到底是否能夠相信你內在的直覺,好在驚奇隊長在摯友兼戰友的提醒下做出了正確選擇~

看起來像是佛斯的導師---裘德洛飾演的克理人隊長-羅格,但我總是覺得他的眼神常常會散發出不對勁的邪惡光芒,之後的劇情也證實他不過就只是利用佛斯的超能力,超企圖操縱她罷了~

這就必須看清楚權威不是來自於外在的偶像,而是要相信自己的內在權威。好在女主的好友瑪麗亞的一番話點醒了卡蘿(人類時的名字),開啟了她信任內在力量的指引,遵循女版邁威爾-蘿森博士的遺願~

瑪麗亞對卡蘿說:妳是我見過最有力量的女人,在妳的手會噴出火以前就是了…

發自內心,情真意切,眼神充滿愛與鼓舞,彷彿也是在對我這個「觀看者」說的,我們會共同投射出這樣的「支持者」,也許…當我們願意站起來為自己的「生命」與「選擇」負起責任時,內在力量就被啟動了~

所以到劇情快接近尾聲時…一個不會控制自己力量的女主,在羅格對她說:「妳的能力我能給,也能拿走」時,她站起來,內在小宇宙大噴發…對羅格說:「我被侷限太久了」,然後毅然而然地拔掉了頸側的晶片,讓力量充滿全身,真正蛻變成一個女英雄~

撇開美國濃濃的英雄主義崇拜不談,這是一部充滿啟發、感動、成為真正自己的勵志電影,犯錯不可恥、一度將力量交給他人掌控也不可恥…

重要的是:你妳是否願意重新站起來,為自己而戰!

arrow
arrow

    Isis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