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放過自己

 

 

 

 

在我的生命中常常發生很多的波瀾,但也讓我有很大的成長,不過有些時候事情的走向,在過程中卻是往負面的狀況走去,好在最後在聖靈的帶領下,有驚無險的過了這關。

 

最近我也遇上了一些鳥人鳥事…

 

前幾天與幾個同走在心靈成長的道路上的朋友聊天,她們對我說道:「Isis,其實像妳這樣療癒師的角色及靈性老師的形象很容易受到投射」。

 

我有點無奈的點點頭…

 

 

大部分的人覺得我是一個靈性講師、是一個有在鍛鍊的人,應該就要很包容、應該要隨時寬恕、應該要大方、應該要滿足誰誰誰的期待!

 

 

其中一位朋友說:「嗯~~這樣是永遠都不滿足的」

 

 

 

我回想起過往的某些極少數的學員、還有某兩任的助理後來會跟我鬧不愉快。我認真的檢討整個過程,在同修的陪伴下討論出,發現其實不是因為我做人多失敗、或是我做了什麼大奸大惡、無法饒恕的惡行惡狀,而是當對方後來覺得在我身上「討不到她他們要的愛或是既得利益,而開始對我產生攻擊及誤解。」

 

 

 

我在想…這一切的發生是我內在在討愛還是基於什麼救世主情節???

 

或許一開始的時候是,但後來到是未必如此…

 

 

 

那麼,在我的人生藍圖裡,我到底種下了什麼樣的信念種子

 

 

 

而且我的工作常常要指出他人的黑暗面,然後再讓對方知道就算是黑暗面又如何,這不過是假的,這不是真正的你自己…,過去的錯誤重新調整就好了

 

 

 

但有點為難的地方是…大部分的人「不敢面對自己的黑暗面

 

 

 

於是某些人不爽我的直白就開始對我進行攻擊,還好這樣的人極少數,但~也夠我受的了,何況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詮釋系統,我又不能去左右什麼,到後來我只能大聲的呼喊:「請放過我吧」!

 

 

 

但要求我自己應該要寬容、應該要大方、應該要體貼、應該要和顏悅色、應該要隨時寬恕的人是我自己,不是別人!從來都沒有別人對我有任何的要求,就算有,為什麼我要收???

 

 

 

是我,是我自己對自己靈性導師的這個角色有著許多的制約,而我被這個我創造出來的制約給綁架了。

 

 

 

所以,是我要放過我自己

 

 

 

 

 



 

 

我想起過去我在阿梵達的專業訓練時,亞洲的訓練師Della對我說過一段話:「芊逸,我從妳身上感受到妳要原諒別人好容易,但妳不原諒你自己!」就連聖者藍.巴巴也對我說過我自我懲罰的因子很重。

 

 

 

終於,蘇菲亞受不了了,對我說:「妳還要殺死妳自己多久妳才甘心?!」

 

 

 

 

 

我知道這是一條需要高度警覺的道路,期許我自己能夠真正無條件的愛自己、包容自己、寬恕自己。

 

 

或許某時刻我又不小心著了我內在ego(小我、我執、次人格)的道,對某些人、某些事情起了某些批判,但總是會有某些弟兄、或是姊妹,用他們的生命角色來點醒我的。

 

 

這時我只要做一件事情,那就是『呼請聖靈』與我同在!

 

 

 



 

 

arrow
arrow

    Isis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