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自己不重要嗎?

 

 

 

 

一個前來香巴拉聖境購買香巴拉筆記本以的小晴(化名),請我幫她選一個可以增強考運、幫助讀書時能夠靜得下來的的水晶礦石。因為她在今年有一個目標,那就是考上高普考。

 

之前小晴準備了三個月,差一點就考上了,她覺得可能是因為考運不佳的緣故,所以決定這次要好好衝刺,希望加點好運讓她順利金榜題名。

 

我看著她婉如觀音般秀麗的臉龐,我感受到她一直都在做自己不情願做的事情。

 

於是我問她:「當公務員真的是妳想做的事情嗎?想到要當公務員妳打從心底覺得開心或是覺得有成就感嗎?」

 

 

 

她搖搖頭,漸漸的我感受到她身上漫延著一股委屈的感覺。

 

 

 

後來我們小聊了一下,我對小晴說出我在她身上所體驗到的感受:「妳總是為他人著想,然後把自己忙得焦頭爛額,明明覺得委屈,卻不敢拒絕同事的要求幫忙。」

 

 

小晴猛點頭,眼眶泛紅的說:「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不敢拒絕」

 

 

 

我感受到她的苦,她總是為她人著想,卻很少為自己著想過,心裡有一種辛酸的溫熱感浮上我的心頭,我問忍不住的問:「妳覺得妳自己不重要嗎?」

 

她抖大的眼淚本來還在眼眶中盤旋,聽到這句話後簌的掉落到胸口的衣襟上。

 

我打鐵趁熱的繼續問:「是誰讓妳覺得自己不重要?還是有發生過什麼樣的事情讓妳覺得自己不重要?

 

小晴忽然激動的說:「對,我一直覺得自己不重要,但我又不知道為什麼,我已經盡量在配合了」!

 

隨著小晴心裡的敞開,得知到她在家裡是長女,一直以來都要照顧弟妹、順從父母的意願,漸漸的養成沒有自己的聲音,活在乖巧的形象裡,所以這還是關乎於「自我價值感」的核心問題。

 

 

 

 

 

其實不要說是小晴了,很多人都有「不好意思」、「不敢拒絕」他人要求及請求幫忙的心態,總是為「不要破壞人情」強迫自己做一些超出自己能力或是時間之外的事情,無形之中對自己產生越來越多的情緒及憤怒、卻又認為無力改變,然後一直活在受害的狀況之中,這樣的情況並不是一個健康的狀態,這是需要馬上喊停,靜下心來檢視自己的行為起因到底為何?唯有「看見」、清理」、「釋放」然後「重新做出選擇,才能真正的活出自己!

 

 

 

 

 

於是我建議小晴在香巴拉筆記本的火焰蓮花花瓣中寫下問句

 

我覺得我重要嗎?

 

如果浮現出覺得自己不重要,可以寫下:「為什麼我覺得我自己不重要?」 

 

然後開始自問自答,很多舊回憶的傷口就會呼之欲出,接下來就是對著火焰蓮花做深呼吸,不斷的做清理」、「釋放」,最後在神聖火焰蓮花的中央幸運草心輪的位置寫下自己的名字,然後「重新做出選擇」,做一個勇敢又溫柔堅定的自己,對於他人的事情能幫就幫,超出能力負荷也勇敢承認做不到,你就會越活越自在,也不會活在批判及憤怒的情緒之中。

 

 

 

小晴願意為自己的生命做出改變,以下是她私密留言的回饋:

 

Dear 愛老師及親切的助理

 

今天真的很感謝你們的幫忙,讓我了解自己的內心,釋放自己的情緒,

 

好久沒有輕鬆的感覺,今天感受到了。

 

也讓自己對未來不再徬徨,而有新想法。

 

在工作上,為了不想欠同事人情,很少請求別人的幫助,但同事經常找我幫忙,

 

我又不好意思拒絕,常把自己搞的很累又忙。

 

我很愛我的家人,家人也很愛我,但是因為我排行老大,我不要家人為我擔心煩惱,

 

所以就在大家面前表現的很好,

 

一顆放不下的心,這就是愛老師說的,此生我必需修的課題,從現在起我會努力的。

 

今天老師為我挑選的,每一樣我都很喜歡,而且都是我一直很想要的,

 

真的覺得很神奇。

 

謝謝愛老師跟親切的助理

 

 

 

我們一起加油,成為一個勇敢又溫柔堅定的自己,然後很自豪的說:「我很高興成為我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己 不重要 委屈
    全站熱搜

    Isis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