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要好命  先要愛自己


 


 


無意間在網路上看到某個網路購物網站的廣告讓身為女性的我心有戚戚焉


廣告故事的內容大概是這樣


一個漂亮的女生用如癡的眼神看著櫥窗裡面的精品,此時一個男生走過來說


「妳喜歡嗎?下次買給妳!」,女生充滿期待歡喜的點點頭!


 


接下來一幕,這漂亮的女生看著日本旅遊資訊,男生又對她說「妳想去嗎?


次帶妳去!」女生的眼神更是充滿期待!


 


或許這女生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等待,一次次的落空,最後失望。


在廣告的最後一幕,這女生打了電話給男生,跟他說「我要去日本了!」


男生很錯愕的回答「幹麻不等我帶妳去!」,此時這男生的背後出現了一個女


生從他背後拉著他,大聲叫他快點,電話另一頭的女主角聽到了,在她同伴的


催促聲中,帶著落寞跟遺憾的掛上電話,但是卻更有了然於心的自信,與她的


同伴帶著微笑一起走進前往日本的登機室。


 


這廣告或許有行銷的意味,但是類似這樣的故事情節,在這樣的充滿寂寞的城


市裡是時有耳聞的,至少,這則廣告對於女性自主意識的提升意含,深深的打


進我的內心,引起我的共鳴。


 


大多數的女性,習慣等待,或許是受到傳統觀念的影響,會根深蒂固的認為,


「我相信我的等待是值得的!」「我的等待一定會有回報的!」


但事實的真相是,通常擅長等待的人,都會落得被冷落的棲慘下場!


除非,我們真正的學會愛自己!


 


愛自己,這也是對周遭人或是另一半示範如何愛你


你怎麼對自己,別人就照本宣科的怎麼對你。


一般人會模糊的以為愛自己,就是讓自己吃好穿好,隨心所欲的買自己喜歡的


東西。  不過這樣的狀況,離愛自己還有一段很長的距離,至少,真正愛自己


的人是不會創造財務麻煩或是創造卡債讓自己去焦頭爛額的。


 


那麼怎麼樣才是真正的愛自己呢?


根據我的經驗大家可以開始去檢視自己的狀況:


1.      你是否常常苛責自己或是對於自己做過的事情感到自責? 如果有,那代表你


常自我懲罰,不讓自己好過!


 


2.      看到他人做出不合你道德規範的事宜時,是否會出現強烈的批判?  如果


有,那代表你常嚴格要求自己,不讓自己好過!


 


3.      你是否常常為了符合大眾的眼光或是眾人的意見,委屈了自己的想法,不


敢提出自己想要的選項? 如果有,那代表你常壓抑自己,不讓自己活出真正的


面目!


 


4.      你是否常會為了別人都是稱讚他人而非自己而產生沮喪或是價值感低落?


是對於他人對自己的讚美會顯得窘迫? 如果有,那代表你對自己沒信心,更不


敢把自己最好的一面自在的表現出來!


 


5.      你是否常會以另一半為優先,就算自己被犧牲了也無所謂? 如果有,那代表


你真的很不在乎自己,那麼,你都這樣的不在乎自己,那還有誰會來在乎你!


 


6.      你是否習慣等待別人的邀請,而自己從來都不敢要求你想要的? 如果有,那


代表你真的看不起自己,那麼,你注定要讓別人看不起!


 


7.      你是否認為自己的命不好? 如果是,那代表你放棄了自己的人生,那麼幸福


只會離你越來越遠!


 


8.      你是否都把時間花在跟他人的相處跟互動上,每天只花少少的時間跟自己


相處? 如果是,那代表你拒絕與自己互動,不懂得傾聽自己內在的需要,那麼


更別提你多愛自己了!


 


以上的項目只要符合兩項以上,那麼親愛的朋友,你已經進入不愛自己的俱樂


部之中了。  因此,對自己的狀況還不覺悟的話,不用等到肝不好,人生早就


變成黑白的。 


我堅信快樂是自己要去選擇的,但是我們往往把決定權交到他人的手中!我們


總以為找個人來愛我,我才會幸福!我們總以為快樂是來自他人的給予,我才


會快樂!  但是,當我們像廣告中的女主角一樣,一次又一次的受到傷害以


後,才驚覺,原來,愛自己是不能等待的!「真正愛自己」,必須愛自己愛到


滿出來,才將溢出來的愛分享給他人。


我們常以為愛自己=自私,其實這是錯誤的想法!如果我們都無法如實的愛自


己,那我們怎麼樣才能真正發揮「愛人如己」的精神?  


 


請相信自己具有好命的權力,原來所有好命的一切要素,是來自於真正愛自己!


跟大家分享愛自己的心靈修練,這個修練無論男人女人都一定要做的。


 


1.      每天晚上刷牙時就寢前,或是早上剛起床洗臉後,看著鏡中的自己,直接


看進雙眼裡,喊出自己的名字。


 


2.      告訴自己今天有哪幾件事是你做得很棒的,不用害羞,大方的對自己開口


說出來。


 


3.      然後看著自己的眼睛對自己說,某某某,你好棒,我好愛你,我以你為


榮。


 


4.      告訴自己值得擁有愛,值得擁有富足的人生!(或是在達成某一樣目標的時


候,買一樣自己喜歡的東西犒賞自己,然後不斷的告訴自己,「對,我值得擁


有最好的!」)


 


5.      每天抽出五到十分鐘這樣愛自己,你的潛意識會變得出乎意料的正面,藉


由吸引法則帶來更多正能,你的潛意識會將振動習以為常的愛的能量,傳達出


去,讓更多的愛往你靠近。


 


方法很簡單,但是愛自己還是要端看自己的決心。 如果沒有下定決心,就算要


你一天花個十分鐘來肯定自己,都會嫌多餘。  換個角度來看,每天只花個十


分鐘就可以讓自己好命一輩子,那為什麼不做這樣的投資呢? 不想當悲情的女


主角?那麼,就讓自己當個好命的人吧!


 


祈願大家一天比一天更愛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