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次我的學生兼好姊妹小B上線問候我


問我最近好不好?


剛好這一個月來, 我都在事業空窗期


療癒自己潛意識儲存的被拋棄感,調整並打破自己的舊有模式 


 


isis說:


我有直覺九月份會開始很忙  果然  忙死了!


 


小B 說:


我覺得一定很多人在呼喚妳喔


小B 說:


對了 isis妳記得我之前跟你說背叛我的那個姐妹嗎


 


isis說:


記得 現在你們之間的情形如何


 


小B 說:


她從我們占星學老師那拿了很多學生資料


自己在外面開課


還跟我們老師說她都沒有學生啥的


 


isis說:


呀!  希望她能覺察到自己的動機


 


小B 說:


我們老師很同情她~還幫她介紹學生


後來才知道她私下打電話把我們老師的學生都挖走啦


我的老師很傷心


 


isis  說:


她的行徑  看起來的確很可惡


不過也要反觀   是你們老師允許她這麼做的


 


小B 說:


我聽我的老師說的時候也很震驚


她一直表現出她是弱者的樣子


我也是拿好多資料給她  對她那麼好


她卻這樣對我們


我這幾天好震撼


 


 


這樣好心沒好報的情形,我相信到處都有這樣類似的情節發生,


不過就連追求靈性提升的團體,居然也會有這樣的人出現,


很多人一定認為「挖  太不可思議了」!


 


其實靈修團體很容易遇到這樣的人


根據我的觀察還有經驗  這跟供需法則很有相關


你去問正在踏上靈修的朋友或是正在靈修路上的人,


你們靈修最大的目的是什麼?


十個有八個一定會說:我要提升自己,然後去幫助需要幫助的


人!


 


這是一個修行上的迷思,因為沒有人需要被幫助


只是需要被點醒或是協助!


但是很多人都會有救世主的心態,都想要幫助弱者


救世主的心態,這是很多靈修人的共通點。


偉大的佛陀也沒有救世主的心態  因為眾生所有的一切


都是他們願意選擇去經歷的。


所有高靈們,來到地球主要的工作,就是喚醒人類的靈魂最高層


讓人憶起自己原來是神的意識。


所有真正修行的目的都跟培養救世主沒有關係,


而跟憶起自己真正的源頭有關係!


 


我曾在某個靈修團體中,遇到一位嬌滴滴的同學,她看起來也是


弱者 ,可是很多熟識她的人對她很不能茍同,因為她很會吸取別


人的能量!


很多人也會覺得,既然她已經走在靈修的道途上,應該懂得能量


平衡的道理,難道不怕能量的反噬嗎?


能量吸血鬼固然很可怕,但基於我之前所說的供需原理,很多靈


修的人就是因為有救世主的心態所以才會吸引來這樣的人加入,


所以這樣的人出現,是有它的道理,這是大家所要面對的共同課


題。


 


很多人也很驚訝一件事情,原本大家應該是想為了面對更真實的


自己才去靈修,但有的人卻是為了要逃避自己所創造出來的實


像,藉由靈修這頂高帽子,去顯示,「我也是有修之人喔」,其


目的與真相的背後,跟小我所要表現的獨特性有關。


不過這都是後話了。


 


所以  請不要以幫助弱者為己任!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功課


不平衡的交流,就很容易就會出問題


弱者之所以為弱者,


就是因為他們能量掠奪太多,


導致自己無法生產能量


 


靈修是為了要看清楚自己


而不是為了要幫助別人


真實的面對自己才最重要


我上了生命探索的課程後  


我如實的面對自己


把自己能量拿回來


自己做任何的事情也輕鬆!


 


我會把上課的心得陸續放在網誌上跟大家分享


協助自己與大家找回自己真實的完整


很真實的看待自己


這比什麼都重要


 


嘿~朋友們   今天對自己誠實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sis W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